公司新闻NEWS

奋进新征程 水利更出彩我公司承担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仪式顺利举行

zzz 2023-12-29 0

 

       2023年12月28日,由我公司参与承担建设监理任务的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仪式在尉氏县庄头镇后曹闸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孙运锋现场宣布“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该工程作为2021年7月郑州特大暴雨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工程,综合治理后的贾鲁河全线已实现堤防达标、堤线闭合,河道防洪能力大幅提升,形成“提、蓄、滞、节、排”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在保障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粮食安全、改善河道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始发挥显著效益。
       我公司承担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监理1标任务,工程范围涉及周口市川汇区、西华县和扶沟县,该段工程于2022年1月16日开工。本标段位于贾鲁河综合治理末端,过水流量大,对拦河节制闸施工带来较大困难。为此,公司成立专班督促指导项目监理部工作,与参建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变不确定为确定,变不利为有利,变不可能为可能,采取一系列措施攻坚克难,经过700多天辛勤奋战按期完成新建堤防39.0km、加固堤防59.0km、河道疏浚51.6km、护岸14.0km、护坡31.4km,排水闸41座,引水闸3座,拦河闸1座,桥梁10座等全部建设任务,共完成投资约9亿元。


供稿人:王建飞
2023年12月29日